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15日,重庆市通信学会党支部、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市互联网协会联合党支部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联合开展了2021年“清明祭英烈”联合党建活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建活动。

重庆市通信学会党支部书记吴咏梅、重庆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市互联网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光伟、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陈洁、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移动通信技术党支部书记赵阔等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歌乐巍峨,英雄不朽。先烈们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向烈士肃立默哀。

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用响亮的宣誓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而后,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红岩魂陈列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

下午,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重庆电子职业工程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的“重电—华为ICT实训基地”和“5G+行业创新实训基地”。深入了解重庆电子职业工程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业绩。

随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个支部的实际,就党员同志会后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书记在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综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的 100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等地方党史学习参阅资料进行动员部署。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通过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岩精神”,感悟党的初心,追忆革命历程,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更好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